close

7/5號這一天是秋摳狗第二年補八合一的時間,
一直想換動物醫院,
之前去的獸醫院的風評真的不太好,
收費又偏高,
所以就找到羅大宇動物醫院
這家動物醫院的羅醫生專精中獸醫,
用針灸及中藥來改善動物的病情,
看過很多BLOG分享都還蠻神奇的,
而且羅醫生非常細心的問診,
雖然這次只是想要去打預防針跟做年度健檢,
我還是預約了羅醫生,
因為秋摳不會講話,
醫生還是細心點好。

我預約的是晚上九點,
之前就有做過功課知道羅醫生看診時間非常長,
所以我預備好NDS就開始等待了,
在這邊有一點小抱怨,
座位真的是太少囉!
我到的時候醫院總共有四組人馬,
有一對夫妻加他們的黑貴賓,
一個媽媽加雪納瑞,
一對夫妻加兩隻貓,
還有我跟秋摳,
但院內只有三條長椅,
一組人馬都佔據了一條長椅,
我只好抱著狗站著等了。

九點四十分左右才輪到秋摳,
羅醫生一開始就先問我有什麼問題,
問題問完後醫生靜默了五秒,
還是我跟他說我問完了他才開始看。

以下是他對我的問題所做的解答,
1. 下巴和尾巴搔癢問題
醫生先是問我搔癢的頻率,
然後又看了一下那邊的皮膚狀況,
我說有點紅,
醫生懷疑是毛太長,
又常常濕濕的緣故,
接下來他在下巴拔了一些毛到顯微鏡觀察,
說是沒有看到異常,
叫我可以放心,
再觀察一陣子,
保持下巴乾燥就可以了

2. 左耳最近耳垢變多
用耳道鏡伸進去看,
說我耳毛拔得太乾淨了,
他說只有耳垢變多,
耳道沒有發炎的現象,
希望我耳毛可以不要拔這麼乾淨。


3. 常常吐胃酸
因為邱摳常常在半夜吐胃酸
羅醫生先是問我一天的餵食量,
然後建議我可以把餵食量保持不變,
可是可以在睡前再給一些,
也可以去中藥行買點白芷,
說是可以改善狗狗的腸胃。

4. 結紮風險評估
因為前些日子在狗板上看到有人因結紮不完全而造成腹膜炎感覺有點恐怖,
所以特別和醫生討論了許久,
醫生說結紮手術的要點就是把子宮卵巢等東西清除乾淨,
當然連子宮角也要清除乾淨,
引起腹膜炎也有可能是細菌感染,
比較起沒有結紮患有子宮蓄膿以及乳腺瘤的機率實在是小很多,
而且上述兩種疾病,
發情的次數越多患病的機會越大。

5. 年度血檢
因為秋摳還年輕,
所以建議我做基本的血液學檢查即可。

6. 預防針
我好奇是否有必要施打萊姆病預防針,
醫生問秋摳身上壁蝨的多寡,
我跟他說從養到現在總共被我抓到三隻,
他說這樣的數量是很少的,
他說可以不用打,
所以我只讓秋摳打年度的八合一。

醫生在問診以及檢查都非常的細心,
其實搔癢問題並不是這麼嚴重,
只是有時候會多抓幾下而已,
醫生就幫我拔毛檢查,
這樣把問題都討論完之後也已經十點十分了。

接下來就是做血檢的部分了,
醫生一開始就請助理來抓住秋摳,
要從脖子的地方抽血,
但因為秋摳真的很緊張,
針一戳下去就該該叫想要掙脫,
我看了也覺得很危險,
畢竟是在脖子,
於是我請醫生抽手的血管,
之後再一陣安撫之下終於順利地抽到血了。

四合一的檢查醫生一直盯著瞧,
害我莫名其妙的緊張起來
對於有被害妄想症的我實在是太恐怖了,
但還好結果是SAFE


接下來就是血檢的漫長等待,
血檢中醫生有接了一通病患的電話,
跟看診一樣非常有耐心
雖然是電話也講了快十分鐘耶!
有時到別處去看醫生還不一定看有十分鐘勒!

講完電話後醫生看了一下檢查的結果跟我說尿毒的數據有點奇怪,
問我是否可以幫秋摳再抽一次血再檢查一次,
我很緊張地問是哪裡出問題,
他說是尿毒的數據有點奇怪,
於是就再檢查一次,
在這時候我就很緊張的問怎麼會這樣,
醫生說因為機器有顯示出ERROR,
而且數值也比較高,
叫我不要緊張,
也許是機器的問題,
等第二次結果出來我們在討論。

第二次的結果等待的時間實在是非常的漫長,
一邊擔心秋摳身體出狀況了,
一邊祈禱是機器出錯,
終於血檢的結果出來了,

嗚嗚 是令人哀傷的結果
BUN
尿素氮 28mg/dl 超出正常值
羅醫生開始問我邱摳的喝水量,
他說秋摳一天最好要喝150-200cc
秋摳大概兩天喝一瓶500CC的水,
羅醫生又問上廁所的次數呢,
我說一天約5-6次,
醫生又說這樣的次數很不錯。
我問醫生說BUN值過高是代表什麼?
醫生說又兩個原因
1.
飲水料不足 有脫水的情況
2.
先天腎發育不良
醫生解釋雖然是高出正常值一點點,
可是因為秋摳還很年輕所以這樣很奇怪,
但如果是腎有問題,
CREA
肌酸酐也會不正常,
所以現在這樣是可以再觀察的,
所以要我兩個月後再帶邱摳去做複檢。
談完之後我恍如晴天霹靂,
因為我一直覺得秋摳非常健康,
怎麼會有尿毒!!!
明明每天都有乖乖喝水和尿尿呀。

接下來醫生八秋摳打了八合一,
又叮嚀我九月記得複檢,
已經1130了,
好漫長的一次看診經驗呀!
不得不佩服羅醫生的細心與耐心,
這是我在別家醫院沒有見過的,
我想下次我可能還會去給羅醫生看診,
只是下次我想約早一點啦!
接下來就是秋摳的補水大作戰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choc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